Day177 2013/11/29
我在這家旅館的住宿已經到期,今天必須決定要續住還是移動至威尼斯。
查了一下共乘網,前往威尼斯必需等到12/1才有車,而且抵達時間是半夜2、3點,但只需不到10歐。而坐火車則要60歐,每天上午都有好幾個班次。
考量到Salzburg我幾乎沒逛過,這個《真善美》的發源地不看太可惜了,便決定多停留一天。而明天就坐火車吧,半夜抵達且不知司機會把我放在哪裡,風險太大。
問了旅館,今天的房價竟漲到23歐,我只好退房換到另一家19歐的青旅。
當一切安頓妥當也快11點,直接動身前往Salzburg要塞。
往南走過了河就是舊城區,在Salzburg主教宮前的廣場上也有個耶誕市集。不遠處的山丘上就是Salzburg要塞,可以走路上去或搭乘纜車,當然纜車要收費的。
門票比我想像中便宜,只要5歐。沿著城牆可以看見絕美的風景,遠處白色的山脈如淡彩畫成為Salzburg的最佳背景。

33  
城堡內部也有許多展示,包括定時限額的塔樓參觀,還有中文語音導覽。最棒的是這些都不用另外收錢!歐洲許多城堡皇宮付完門票後要看個別展示往往都會另外收費,像Salzburg這種便宜又一票玩到底的真的很少見。
城堡後方的儂柏格修道院(Stift Nonnberg)就是《真善美》中女主角最一開始待的修道院。我去的時候正好是禱告時間,沒有對外開放,只好在門口拍照過乾癮。

38  

36  
最後在天黑前來到米拉貝爾宮(Schloss Mirabell),它的花園是免費開放的,在這裡可以找到電影中唱「Do Re Mi」的階梯。

40  
還有許多《真善美》的場景我沒有參觀到,例如電影中上校的房子及唱「You are 16, I am 17」的花園都在較遠的市郊,今天沒時間去。但也不想爲此多停留一天。
順帶一提,Salzburg的幾個景點都有提供免費WiFi,至少城堡和米拉貝爾宮都有,真的覺得這城市的觀光做得非常貼心!
在回旅館前我到火車站買了明天前往威尼斯的車票。火車坐到奧義邊界的Villach,再轉巴士到威尼斯。總價59歐,真的非常昂貴!爲了方便和舒適,付出的代價可是非常高的。

41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