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175 2013/11/27
扛著所有行李,早上8:15的巴士前往Berchtesgaden。那是距國王湖大約3公里的一個小鎮,車票5.3歐,大約1小時車程。
一抵達Berchtesgaden,我就到遊客中心詢問住宿資訊,結果一晚住宿都要40歐左右。這裡唯一一家青旅也顯示沒房。
不死心,我抱著一絲希望走到青旅詢問是否還有空房。走進青旅,櫃台沒人,一位老奶奶從小房間走出來告訴我青旅現在沒有營業。
哈,頓時覺得不信邪背著行李走一公里上坡路的我好蠢。

7  
最後回到火車站將背包寄放在置物櫃,再去遊客中心問了去國王湖和Hintersee的公車。工作人員很貼心地給我去回程的巴士時刻表。
在車站遇到一個大陸來的女生,她在華沙交換學生。不一會兒又有三個台灣人上車,一聽是鄉音便攀談起來。他們是到瑞典交換學生的交大研究生,聊一聊竟發現其中兩人的高中同學竟然是我的大學同學!頓時覺得好神奇呀,在地球的另一端可以遇到如此有關聯的人們。

抵達國王湖(Konigssee),買了遊湖船票13.3歐,這種票比起博物館門票我更花得下手。
今天國王湖的天氣很好,陽光照在湛藍的湖水上熠熠生輝。兩旁的山脈如撒上糖霜一般,白的有點刺眼。船上有人講解兩旁景觀,但全是德文,完全聽不懂。接著船長拿出一隻小號吹了起來,其實只是不成調的幾個音,但聲音迴盪在山谷間更顯空幽。
船停靠在St. Bartholomä教堂旁,夏天時還可以坐到更裡面,但現在已經關閉。
交大的三位同學還要趕火車回慕尼黑,便沒停留直接坐船回去。我則在此四處逛逛,儘管不大,雪景卻十分美麗。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小時,太陽漸漸西沈,這才搭上回程的船。

11  

13  

15  
也不趕時間,就和早上遇到的中國女生一起從國王湖走回Berchtesgaden,省下3.55歐的交通費。我們一路閒聊,也讓她看我手機裡的旅行照片。
「你的照片怎麼全是風景都沒人啊?」她看著我冰島的照片問。
「因為冰島要拍到人也不容易呀!」我失笑。
「我比較喜歡拍一些有人的人文景觀,漂亮的風景網路上都有。」她說。
不得不承認,我多數的照片都是風景而不是人,不見得代表我喜歡拍風景,只是因為比較容易。
要拍出好的人像相對難得多,但如果拍得好,照片往往是有靈魂的。

16  

回到Berchtesgaden,我拿了行李回Salzburg住。畢竟在Salzburg住加上來往Berchtesgaden的交通只要25歐,遠比住這裡40歐便宜多了。
明天再來一次吧,去Hintersee看看。

晚上Hostel播了《真善美》,因為Salzburg就是這部電影的拍攝地點,故事也是依據在此的一個奧地利家庭改編而成。至今都還沒好好參觀Salzburg,看完電影讓我對這城市感到更親切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