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164 2013/11/16
早晨7點的巴士離開布拉格,啟程前往匈牙利布達佩斯。
7小時的車程也無事可做,除了睡覺寫日誌,只能看小說了。
終於,下午2點抵達布達佩斯,比預期的提早了半小時,而Romi則因為堵車晚到了半小時,因此我們見面時已經3點了。
Romi用著他一慣超快的英文跟我聊天介紹城市,我竟還可以聽懂並回應。
「你英文進步了哦!」Romi說。
哈哈,聽了還蠻得意的,說了快4個月的破英文原來還是有點進步呀!
到Romi家放好行李,他就帶我到城市四處逛逛。
布達佩斯其實是分成「布達」和「佩斯」兩個城組成,中間以多瑙河分界。Romi則帶我先逛國會大廈、英雄廣場及後面的城市公園。
國會大廈四周全被維修工程圍住,雖然仍可以參觀,但我們到達時已經關門了。Romi說雖然名義上是整修,其實是掌握國會國半席位的執政黨防止人民包圍國會抗議的手段。
真聰明啊!台灣執政黨怎麼沒想到要幫凱道來個大整修呢XD

1  

2  

3  
英雄廣場上立著匈牙利古代建國的7位酋長,以及許多歷史名人的塑像。曾經特別修過匈牙利歷史的Romi爲我講了不少歷史故事與事跡 。
逛完後到附近的一家便宜中國飯館吃晚餐,再回Romi家小憩一下。晚上8點重頭戲才要開始。
8點,Romi、Vincent、Eszter和我在車站見面,上次分別時是在印度Amristar。再次見到印度認識的朋友們感覺真奇妙,尤其當初我來自台灣,他們來自匈牙利,但我們在印度認識。4個月後我又再度和他們相會,緣份這種東西真是不可思議啊!
到酒吧喝酒聊天玩遊戲,我說了不少旅行的故事,他們也告訴我課業與未來的計劃。
Romi和Eszter即將到比利時短期時習,明年Romi更可能到香港新開的匈牙利大使館實習。Vincent則計劃這土耳其及伊朗的旅行。
不清楚喝了幾杯(隔天Romi說我喝了5杯啤酒加2杯shot),但能再與老朋友把酒言歡真是再快樂不過了!
最後半夜3點回到Romi住處時,我一倒下就不醒人事了。

5  

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k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